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稳步推进猕猴桃产业建设工作

作者:储韬 来源:县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1-08-13 08:17

  8月10日,副县长刘济兵带领县农业农村局及猕猴桃工作站负责人到双乳镇双乳村高标准猕猴桃示范园、气调库项目建设点、江河村猕猴桃园,蒲溪镇搬迁社区、公星村猕猴桃基地,涧池镇仁河村苗木繁育基地、民主村猕猴桃园等地开展猕猴桃产业督导检查工作。


  检查结束后,刘济兵对双乳村高标准猕猴桃示范园、蒲溪镇搬迁社区和涧池镇仁河村苗木繁育基地、民主村猕猴桃园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对江河村、公星村猕猴桃园产业带头人管护不到位的工作情况进行了严肃批评。
  刘济兵要求,双乳镇猕猴桃示范园要做到施肥标准化示范、栽植示范、水肥一体化示范、智能化示范、新品种示范、标准化管理示范“六个示范”;要固定专人进行精细化、规范化管理。同时要求各镇及农业农村局要严格按照猕猴桃产业发展标准化、规范化、生态化、市场化及统一选地、统一技术、统一物资、统一苗木、统一品牌的“四化五统一”要求高点定位、高标建设、统筹发展、全产业链推进;县农业农村局要常态化做好猕猴桃产业“四化五统一”落实情况督查,每月通报,后续项目资金、政策支持与“四化五统一”落实情况挂钩,将督查情况作为各镇年底考核依据;要借鉴城关镇前进村、铁佛寺镇合一村猕猴桃产业套种发展模式,鼓励猕猴桃产业套种,解决日常管护资金问题。要积极探索智慧果园、数字农业建设,加快智慧水肥一体化系统、气象监测体系建设,实现猕猴桃产业提质增效。各镇要解放思想助推合作社发展,要优化合作社管理方式,建立“前期放权、中期监管、后期审计”机制,确保合作社解黏去缚、促进发展。
  刘济兵指出,猕猴桃产业是全县主导产业之一,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力抓手,是农民稳定持续的增收产业,各镇、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工作举措,抢抓全省猕猴桃“东扩南移”战略机遇,把猕猴桃产业发展作为重大民生实事来抓,力争把汉阴县建成陕南猕猴桃产业大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