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督导检查

作者:汪付艳 来源:县教体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1-08-13 15:19

  为深入贯彻落实“双减”文件精神和《未成年人保护法》,切实减轻学生校外培训负担,严格规范校外培训行为。近日,汉阴县教体科技局会同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督导检查工作。


  督查组一行紧紧围绕学科类机构停课情况、非学科类机构规范办学行为情况、安全管理情况、《未成年人保护法》落实情况等方面内容对各校外培训机构进行督导检查,详细了解各机构的办学规模、课程内容、员工数量、培训场地安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等方面情况,仔细核查了“双减”政策落实情况、办学资质、教师资格、收退费公示等内容。


  据悉,本次检查覆盖全县86所面向中小学、学龄前的校外培训机构,要求面向中小学、学龄前提供学科类培训服务的机构必须立即停课,并按要求退还剩余学费,切实规范了全县校外培训机构的办学行为。
  下一步,县教体科技局将继续做好宣传引导,帮助学生家长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念、成才观念,理性对待校外培训,切实减轻学生的课业负担,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