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县人社局:打造金牌调解组织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作者:杨帮贵 来源: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08-13 15:50
  县人社局积极开展劳动争议预防调解示范工作和打造金牌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组织,坚持“预防为主、基层为主、调解为主”工作方针,以“为劳资双方提供优质服务,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为落脚点,着力抓基层调解组织规范化建设,强化企业劳动争议调解组织第一道防线功能,通过工作前置抓预防,关口前移抓调解,强化基层调解作用,把矛盾纠纷有效预防在萌芽状态,把劳动争议科学解决在基层,对于及时保护当事人权益,化解纠纷、促进劳动关系和谐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今年,汉阴人社局根据省市人社部门统一部署,以打造省市金牌基层调解组织为契机,进一步规范和完善基层劳动争议调解组织建设,会同县总工会、工商联印发了《汉阴县打造金牌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组织工作实施方案》,对此项工作开展的目标任务、方法步骤、推进措施等进行了总体安排。将月河工业集中区劳动争议调解中心、涧池镇人民政府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中心、县教育体育科技局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中心和安康博元实业有限公司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作为首批创建金牌调解组织示范点。其中汉阴县月河工业集中区劳动争议调解中心和安康博元实业有限公司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申请创建省市级金牌调解组织示范点。通过金牌调解组织示范点建设工作,以点带面,有力的推动了我县基层调解组织作用的发挥,优化营商环境,构建和谐劳动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