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领导活动

领导活动

鲁延谋调研检查并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刘玉英 李新怡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08-16 10:45


  8月11日上午,副县长鲁延谋调研检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并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调研检查期间,鲁延谋一行先后在城关一小疫苗临时接种点、集中隔离点、汽车站、火车站、县医院、公园里建筑工地等地,检查疫情防控责任和措施落实情况,并详细了解一线工作人员个人防护和生活保障等情况。



  在视频会议上,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传达学习了近期中央和省市疫情防控会议精神,通报了对各镇近期常态化疫情防控督察情况。部分镇通过视频连线汇报了当前疫苗接种、来汉返汉人员排查管控等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鲁延谋指出,要准确把握科学应对疫情防控的新形势。受病毒变异加快、感染性强,返乡人员增多,疫苗接种进度不平衡,人群免疫屏障尚未形成等诸多不确定因素影响,疫情防控难度和工作任务量不断加大,疫情防控形势复杂而严峻。他强调,各镇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积极应对,克服疲劳情绪,防止侥幸心理,科学调度物力财力资源,合理安排一线人员轮休,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鲁延谋要求,要精准有效扎实有序,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要紧盯外来人员,镇村(社区)一体,发挥好“321”网格长作用,主动排查并落实相应管控措施。要紧盯重点场所,火车站、汽车站等场所,持续落实好测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保持畅通的人员接送机制。要紧盯重点行业,加大对公共交通、药店商超、冷链物流、宾馆饭店、各类工地等地,夯实牵头部门责任,持续落实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要紧盯疫苗接种,做到底子清、措施实、全覆盖,集中时间完成12-17周岁学生接种工作,外出人员和常住人员要应接尽接、应接快接。要紧盯医疗机构,严防院感发生。
  鲁延谋强调,要严肃工作纪律,常态化督导检查,严督实导发现问题,立行立改整改到位,并实行周通报制度,以督导促进防控责任和措施落实到位,确保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平稳,为全县经济社会开放发展提供安全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