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抓好项目建设提升医疗卫生综合服务能力

作者:刘 勇 来源:县卫健局 发布时间:2021-08-16 11:26

  据悉,今年汉阴共投资2.3亿元,用于卫生重点项目建设。以项目建设扩展卫健工作框架,推进县域卫生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医疗卫生综合服务能力,合理配置医疗资源,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远等问题。


  截至目前,总投资3650万元,建筑面积8300平方米的漩涡镇中心卫生院(汉阴县人民医院南区分院)迁建项目,已于今年6月29日正式建成投用;投资8800万元、建筑面积3.1万㎡的汉阴县人民医院综合住院楼(涧池镇中心卫生院)迁建项目已完成主体结构分部工程验收,预计2022年4月完成剩余建设工作;用于加强中医药服务和发展中医康养产业的汉阴县中医医院综合住院楼建设项目面积达2.4万㎡,总投资8800万元,也已完成主体及部分楼层二次结构施工;投资2400万元的县人民医院传染病区改扩建项目,则完成了4200平方米传染病区的改建,新增传染病床50张,扩建业务用房预计10月底前开工建设。
  今年以来,县委、县政府把卫生重点项目建设作为提升汉阴卫生医疗服务能力的重点,4个建设项目列入全县重点民生工程,定期督导项目工作进度。县卫健局深刻贯彻“心中想项目、手中有项目、工作抓项目”的发展理念,加强项目争取和资金协调能力,促进卫生项目稳扎落地。为突出川道沿线、南部山区等镇域,科学布局、合理配置县内医疗资源,让群众就近享受高质量医疗服务,县卫健局内设卫生项目管理办公室,负责重点项目的业务协调和监督工作,并对项目建设实行月安排、月检查、月通报,确保重点项目工作压茬推进。通过抓好项目建设,健全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切实增强我县卫生健康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