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县财政局关于开展2021年度会计监督检查的公示

索引号: xzfgzbmczj-GK-2021-0067 发布日期: 2021-08-09 09:37
来源: 县财政局
内容概述: 汉阴县财政局关于开展2021年度会计监督检查的公示
分享: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财政部门实施会计监督办法》《财政违法行为处罚处分条例》等法律法规,按照《财政部关于组织地方财政部门开展2021年度会计和评估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财监〔2021〕9号)和《陕西省财政厅关于开展2021年度会计和评估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陕财办会监[2021]25号)的要求,为切实履行财政部门会计监督职责,推动政府会计准则制度的有效贯彻实施,进一步提升我县会计信息质量,经研究,我局决定开展2021年会计监督检查。现将检查相关事项公示如下:
  一、检查单位:汉阴县卫生健康局(机关)、汉阴县现代农业园区服务中心。
  二、检查重点:
  1、是否依法设置账簿,会计凭证、会计账簿、会计报告和其他会计资料是否真实完整;
  2、会计核算是否真实合法完整规范,信息披露是否充分完整,是否严格执行政府会计准则制度;
  3、部门预算编制是否规范、执行是否合规,是否存在挤占、挪用专项资金和项目经费的现象;
  4、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三公”经费使用情况,有无滥发津贴、补助等违反财经纪律的问题;
  5、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制度建立与执行情况;
  6、有无挪用资金、虚报支出、使用假发票等违法违纪行为;
  7、有无偷逃税款以及套取、骗取财政资金等违法违规问题;
  8、有无私设“小金库”和“账外账”的情况;
  9、公共资产管理情况等。
  检查以被查单位2020年的会计资料为主,必要时可向前追溯延伸。
  三、检查时间:2021年8—9月。
  四、检查方式:具体工作采取资料搜集、个别询问、财务检查(含延伸检查)、实地调研、综合分析等方式进行。
  五、检查要求:
  各被查单位应积极配合检查组开展检查工作,做好迎检准备,指定负责人协助检查工作,不得以任何理由回避、推诿、阻挠或拒绝检查,按要求及时提供检查所需的相关资料,确保资料真实、完整。
  检查期间,欢迎以署名信、实名电话或面谈的方式向检查组反映有关情况,提供检查线索。同时,欢迎社会各界对检查人员的执法和廉洁自律情况进行监督。
  联系单位:汉阴县财政局会计综合股
  联系邮箱:476546840 qq.com
  监督举报电话:0915-5273509
  地址:汉阴县城关镇凤凰大道邮政编码:725100
  特此公示



  2021年8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