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防指要求继续严阵以待应对今晚大到暴雨

索引号: xzfgzbmzfb-GK-2021-2582 发布日期: 2021-08-23 09:29
来源: 安康发布
内容概述: 市防指要求继续严阵以待应对今晚大到暴雨
分享:
  据市气象台最新预报,今天夜间全市大到暴雨,中南部(紫阳、岚皋、平利、镇坪、汉滨南部)暴雨,期间可能伴有小时雨强为30-50mm/h的短时暴雨,市防指要求继续严阵以待应对今晚大到暴雨。
  截至22日16时,我市宁陕南部、石泉大部、汉阴大部已出现大暴雨,汉滨北部、宁陕北部、紫阳北部出现暴雨,最大累计降水量出现在汉阴县城158.4毫米。当前我市土壤含水已极度饱和,汉江干支流出现明显涨水过程、底水较高,再遇强降雨极易引发山洪、泥石流、滑坡等次生灾害。
  市防指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强化值班值守,严密监测预警,各级防指指挥长要坐镇指挥,继续严阵以待,积极应对今晚大到暴雨。要把提前转移坚决落在实处,应撤尽撤、果断撤离,做到汛情不解除,群众不返回,全力确保人员安全。各级领导要下沉一级、深入基层,靠前指挥、果断处置,扎实有力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