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安中到汉阴督导防汛防滑抢险救灾工作

作者:佚名 来源:安康电视台新闻频道 发布时间:2021-08-24 10:53

  8月22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安中在汉阴县督导防汛防滑抢险救灾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周永鑫,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定东参加督导。

  在双乳镇,王安中暗访干部在岗备勤值守情况,全面了解全镇灾情,实地查看月河水位上涨情况。在涧池镇紫云南郡农业产业园,王安中实地查看了农业设施受灾情况,询问园区灾后自救方案,视频连线部分村党支部书记,详细了解村上灾情及应急救援工作开展情况。在县城南渠路月河大桥,王安中实地查看桥梁、道路清淤工作进展。在平梁镇,王安中仔细实地查看沿街商铺和住户受灾情况后,并到平梁初级中学看望慰问因灾转移群众。在县城至观音河公路道路水毁抢险现场,王安中实地查看了道路塌方量,询问疏通工程进展。

  王安中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工作的重要指示,系统落实省市有关领导部署要求,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坚定践行“生命至上”理念,时刻紧绷防大汛、抗大洪、救大灾之弦,严格落实防汛工作责任制,坚决做到责任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要树牢系统思维,坚持科学观念,做到精准防、迅速撤、果断抢、科学救,确保重点人员应转尽转、应撤尽撤、应保尽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留遗憾。要全面加强监测预警、应急值守、启动预案,有序组织群众开展灾后生产自救,全力做好环境卫生消杀工作,确保不发生灾后疫情,密切防范次生灾害发生,尽最大努力将损失降到最低点。要充分发挥“321”基层治理模式作用,调动全县各级党员干部和基层网格员投身防汛救灾一线,进一步提升综治视联系统实战运用水平,在大战大考中锤炼党性作风、检验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