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县举办2021年下半年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

作者:王沛 来源: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8-27 21:16

  8月25日,汉阴县2021年下半年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开班,针对换届后新任镇纪委书记、副书记及新进入纪检监察系统干部开展专题培训。


  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刘运波在开班讲话中指出,举办本次培训班,既是落实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要求的规定动作,也是换届后镇纪委凝聚思想、提升能力的迫切需要,全体参训干部要珍惜学习机会、严守培训纪律,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担当作为的行动自觉。一要落实“三转”要求,以真心真情推动工作。要找准职能定位,聚焦主责主业,持续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坚决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神圣职责,以饱满的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把纪检监察工作做实做细。二要端正学习态度,以学思践悟推动工作。要增强自主学习的意识,主动向书本学习、向先进学习、向人民群众学习,勤于在工作实践中思考分析、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在学习与实践的碰撞交流中不断提升履职本领。三要突出工作重点,以高质高效推动工作。要紧紧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强化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扎实推进省、市、县纪委监委安排的各项重点工作任务,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四要严格遵规守纪,以表率示范推动工作。要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廉洁自律,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自觉接受约束和监督,从严从实强化自我监督,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本次培训班为期3天,重点围绕党风政风监督、监督检查、审查调查、信息宣传和乡村振兴有关内容,采取业务骨干现场讲授和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系列课程视频教学的方式,帮助参训干部加快熟悉业务,有针对性的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培训结束还将组织测试检验学习成效,达到以考促学、以学促干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