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领导活动

领导活动

刘飞霞针对新一轮强降雨召开防汛会商会

作者:王 敏 来源:县水利局防汛办 发布时间:2021-08-29 09:22

  8月28日下午,县委书记刘飞霞在县防汛指挥部主持召开防汛会商会,针对8月28日到30日强降雨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代县长陈永乐、副县长鲁延谋暨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商。


  会上,刘飞霞详细听取县气象局、水利局、自然资源局、交通局、交管大队、住建局、应急管理局、农业农村局、经贸局、教体科技局、卫健局、财政局、民政局、农业园区、工业园区、电力局、铁塔公司、移动公司、电信公司、联通公司、广电网络公司、政府办、县委办等单位对8月26日新一轮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会议的应对落实情况后,提出了相应的建议和要求。

  刘飞霞强调,各镇要统筹协调各方力量,在今天上午撤离群众的基础上,再排查再研判,确保应撤尽撤、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撤离工作务必于今天晚上19时前完成。确保撤离安置地点和撤离过程的安全,保障撤离干部和群众的人身安全。同时要做好撤离群众生产生活安排,严防已撤离群众擅自回流。县自然资源局要提前安排组织专业人员,待此轮强降雨结束后,迅速对撤离群众居住地周边环境进行评估,确保安全后,各镇再组织群众有序返回。
  刘飞霞要求,各部门要严格履职,气象局要及时发布雨情,通过短信、微信群等方式预警到位;水利局要做好42座水库水位监测调度,做好河道监测、关键地方堤防监测,保障城乡供水,有突发情况随时抢修;农业农村局要做好农业堰塘排险,督促各镇村农业排水;住建局要做好城市内涝排水,确保污水处理厂、垃圾填埋厂正常运营;电力局要做好全县供电保障工作;交通局要全力保障道路畅通,发现灾情及时抢修;交警队要做好道路管控,确保群众出行安全;铁塔、移动、联通、电信、广电网络等公司要做好网络、通讯保障。各镇各部门各公司面对灾情抢修,要统筹各方力量和资源,及时申请援助,确保我县及时排除灾情,恢复群众正常生产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