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召开2020年度目标责任考核表彰大会

作者:沈娟 张继磊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03 08:56

  9月1日,汉阴召开2020年度目标责任考核表彰大会。县委书记刘飞霞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陈永乐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王毅宣读表彰决定,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向诗兵通报考核结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勇,县政协主席史正林,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镇党委书记和镇长人选、各人民团体、中省驻汉各单位、县人大、县政协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刘飞霞指出,过去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冲击,面对决胜脱贫攻坚、冲刺“十三五”收官的艰巨任务,全县上下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功打赢“战贫”和“战疫”两场硬仗,圆满完成各项年度目标任务,奋力实现市对县目标责任考核“三连优”。

  刘飞霞强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希望大家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在肯定成绩中提振信心,在正视不足中加压奋进。把实现确保全县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确保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实绩考核取得“好”等次、确保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保优进位、确保“一县一策”抓实见效、确保县域经济监测位次稳步前移“五个确保”作为主攻方向,以重点突破之功,收推动全局之效,全县上下都要树牢考核“一盘棋”的思想,知责明责、担责尽责,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充分汇聚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刘飞霞要求,要严督实考保落实,考核是“指挥棒”,督导是“助推器”。要优化考核体系,相关职能部门认真研究省市发展导向和指标任务,全面落实以新发展理念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指标,更加突出差异化考核,做到既考准考实,又体现个性特色,精准评判工作优劣高低。要严格督导问效,通过常态化督导,倒逼各项任务落实见效。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市考县各项指标的监测预警、督导问效、整改落实工作机制,随时掌握进展情况,及时发现存在问题,推动整改落实到位。要强化结果运用。将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结果与“三项机制”无缝对接、深度融合,把考核结果作为班子调整、干部任用、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切实把“优者奖、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的鲜明导向立起来,坚决防止“干快干慢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

  陈永乐强调,为实现“保优进位”目标,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实干争先的紧迫感。要狠抓落实,迅速掀起实干争先的新热潮。各镇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抓住当前冲刺目标任务的“黄金窗口期”,突出抓好重点项目和工业经济,统筹推进灾后重建、生态环保、招商引资、农村产业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扩大消费等方面工作,建立台账、压实责任、倒排工期、提高进度,大干一百天,确保超额完成全年各项任务。
  陈永乐要求,要通力协作,全面凝聚实干争先的大合力。承担市对县考核的各部门一把手是“保优争先”的直接责任人,要亲自抓好指标落实。同时要严格市对县考核结果运用,继续实行双倍加减分和限制评优等措施,加强日常督查力度,注重全过程考核和结果考核,切实发挥考核指挥棒、风向标、助推器作用,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
  汉阴县2020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优秀等次”单位名单(共38个)
  涧池镇、城关镇、平梁镇;
  漩涡镇、铁佛寺镇、双河口镇;
  县妇联、机关工委、总工会、检察院、县委编办、工商联、法院;
  县审计局、公安局、市生态环境局汉阴分局、市场监管局、应急管理局;
  县统计局、行政审批局、民政局、卫健局(红十字会)、人社局、退役军人事务局、教体科技局;
  县发改局、财政局、扶贫局(脱贫办)、农业农村局(科协)、住建局、交通局、自然资源局;
  县税务局、气象局、地电公司;
  农商银行、农行、人行。
  汉阴县2020年度“目标责任考核良好等次”单位名单(共39个)
  蒲溪镇、双乳镇;
  观音河镇、汉阳镇;
  团县委、党校、档案馆、残联;
  县司法局;
  县文旅广电局、信访局、创建办、医保局;
  县工业集中区管委会、招商服务中心、经贸局、林业局、农业园区服务中心、供销联社、水利局;
  县养老经办中心、新华书店、调查队、电信公司、移动公司、公路段、联通公司、广电网络公司、烟草局、邮政公司;
  建设银行、财险公司、长安银行、中国银行、农发行、邮储银行、寿险公司、中华联合保险公司、工行。
  汉阴县2020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创优贡献奖”单位名单(共8个)
  县政府办、卫健局、发改局、农业农村局、退役军人事务局、住建局、教体科技局、市生态环境局汉阴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