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领导活动

领导活动

鲁延谋督导检查防汛和疫苗接种工作

作者:沈官星 来源:汉阴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1-09-08 08:13

  9月4日,副县长鲁延谋到漩涡镇、汉阳镇和平梁镇,实地督导检查防汛和疫苗接种工作。


  在漩涡镇中银村先锋水库,鲁延谋仔细查看水库隐患排查治理和安全度汛情况,他要求,各镇要高度重视水库安全运行管理工作,切实夯实“三个责任人”责任,加强值班值守和巡查检查,强化风险研判,特别是要对四轮强降雨期间水库坝体安全进行严密监测,及时组织专家现场会商并采取科学的排查治理措施,确保水库安全运行。

  在漩涡镇朝阳村、上七村,汉阳镇天池村和平梁镇二郎村等地,鲁延谋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实地查看了汉江汉阴段防汛机制和防抢撤情况,各村河道、地质灾害隐患点监测情况,并通过查阅工作台账、现场电话抽查和听取汇报等形式,详细了解镇村防汛备汛和疫苗接种等工作。他强调,各镇村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按照市县统一安排部署,提前撤离转移有安全隐患部位群众,确保应转尽转,确保群众生命安全。要全面加快接种进度,科学组织动员,确保应接尽接、应接快接,尽快完成接种任务,确保早日形成群众免疫屏障。

  鲁延谋强调,各镇要统筹做好防汛和疫苗接种工作,实现两手抓、两不误,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妥善安置转移群众,在提供必要生活保障和确保安全的基础上,组织群众开展生活自给和生产自救,确保群众住得安全、吃得可口,转得出、留得住,有事干。要强化24小时值班值守,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灾情,及时研判分析积极应对,守牢群众生命安全底线,先保生活再保生产,提早安排、不等不靠及时开展灾后恢复重建等相关工作,尽快恢复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在汉阳镇督导检查时,鲁延谋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后,强调要统筹做好防汛救灾恢复重建和对标对表完成主要经济指标等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