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县政府门户网站及政务新媒体建设2021年第三季度(第二批)自查情况的通报

索引号 xzfgzbmzfb/2021-2850 公开目录: 督查通报
公开责任部门 政府办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汉政办通字〔2021〕33号 成文日期: 2021年09月08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1-09-08 16:36
各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工作部门、直属机构:
  2021年8月,县政府办组织开展了县政府门户网站及全县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检查工作,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全县运行的政府网站1家,政务新媒体42个,检查比例为100%。县民政局、县自然资源局、县交通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应急管理局、县审批局、县信访局、县林业局、市生态环境局汉阴分局、县招商服务中心、观音河镇积极利用县政府网站和各自政务新媒体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推进有力。
  检查发现,部分政务微信公众号内容更新不及时,出现“僵尸”、“睡眠”问题,如政务微信公众号“汉阴乡村振兴”、“平梁在线”、“魅力蒲溪硒品小镇”、“汉阴县发展和改革局”(见附件1);部分政务微信公众号监管不到位,如“汉阴司法”“健康汉阴”“汉阴乡村振兴”“安康汉阴交警”“汉阴财政”“汉阴住建”“汉阴月河工业集中区劳动争议”“双河口发布”“魅力蒲溪硒品小镇”“大美铁佛”“平梁在线”“漩涡发布”微信公众号栏目更新不及时,个别账号没在规定时间内整改(见附件2);部分政务新媒体发布内容存在错敏表述等问题,涉及县发改局、教体科技局、公安局、财政局、人社局、住建局、卫健局、乡村振兴局、月河工业集中区、城关镇、漩涡镇、汉阳镇、铁佛寺镇、双河口镇、双乳镇(见附件3)。
  针对上述问题,我办立即责成相关部门、镇对负责运维的政务新媒体存在问题进行了口头提醒和督促整改,复查后问题单位全部整改到位。希望各镇、各部门引以为鉴,认真学习相关政策,要按照《汉阴县基层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公开网址:http://www.hanyin.gov.cn/Node-92260.html)要求,充分借助好政府网站第一政务公开平台作用,及时公开本单位、本系统领域相关政府信息;按照《汉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规范政务新媒体有关工作的通知》(汉政办通字〔2020〕35号)要求,严格规范政务新媒体开设、变更、注销、信息发布等管理行为。要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相关规定,强化阵地建设,加强常态化监管,不断提升政府网上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


  附件:
  1.汉阴县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2021年第三季度(第二批)内容保障情况
  2.汉阴县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2021年第三季度(第二批)平台维护情况
  3.汉阴县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2021年第三季度(第二批)错敏信息情况



汉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9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