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召开城乡供水保障暨河湖长制工作推进会

作者:杨磊 李权兵 来源:县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1-09-13 09:01

  9月10日,汉阴召开城乡供水保障暨河湖长制工作推进会。县委书记刘飞霞出席会议并讲话,代县长陈永乐主持会议,副县长鲁延谋出席会议。县级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各镇级河长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观看了近期县河长办暗访河湖问题短片,县水利局传达了全市河(湖)长制工作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水利部《河湖长制履职规范》(试行),省水务集团汉阴分公司、县农村供水公司、涧池镇、漩涡镇、汉阴县龙源供水有限公司分别作交流发言,鲁延谋通报并安排了今年农村饮水安全保障工作管理情况以及县河长办督查暗访河湖“四乱”问题的整改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刘飞霞指出,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及进一步规范供水管理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各镇各部门要进一步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更大的决心、更高的标准、更实的措施,扎实推动美丽汉阴建设。
  刘飞霞强调,各镇和相关部门要认清形势,充分认识做好河湖长制工作和供水管理的重要性;要突出重点,扎实做好河湖长制和供水管理各项工作。各级河湖长是河湖管理保护工作的领导者、决策者,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重在保护、要在治理”的战略要求,围绕“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目标,全面落实“河湖长+警长+检察长+法院院长”工作协作机制。严格落实水利部《关于进一步强化河长湖长履职尽责的指导意见》要求,形成各级河长湖长牵头抓总,各镇和相关部门分兵把口,各司其职,协同作战的良好局面,切实做到守水有责,守水尽责,齐抓共管。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把“清四乱”问题整治作为河湖强监管的标志性和重要性工作来抓,推进“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持续巩固“清四乱”治理成果。县水利、自然资源、住建、教体、经贸、生态环境等部门及各相关镇要把汉江、月河水质稳定达标作为重中之重,加快生态建设和环境治理,标本兼治,确保出境断面水质始终保持在Ⅱ类标准以上。要强化举措,形成抓河湖长制工作和供水管理的强大合力。强化履职尽责,各镇要按照全县河湖长制《工作要点》及系列安排,持续用力,压实责任,强化河长巡河和护河员管理,紧盯问题短板,改进薄弱环节,扎实推进专项整治。加大宣传力度,强化监督问效。要把自查发现、督查整改、跟踪问效作为重要手段,聚焦整治重点,加大整改处置力度,对存在突出问题的单位及个人及时跟踪督办和采取约谈提醒、通报曝光或提请纪委监委问责处理等方式,倒逼责任落实和任务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