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县统计局“三到位”做好工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统计数据质量核查工作

作者:胡秀梅 来源:县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1-09-13 15:23
  规模以上工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占比已列入国家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为进一步提高规模以上工业战略性新兴产业数据质量,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意见》《办法》《规定》精神,县统计局高度重视,积极行动,采取多项措施力争做好工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统计数据质量核查工作。
  思想认识到位。及时组织局相关人员对市统计局下发的《关于开展工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统计数据质量实地核查的通知》的文件精神进行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做好工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统计数据质量实地核查工作的重要性。
  指导培训到位。局专业人员深入企业,按照核查企业信息表设定内容对企业统计人员“面对面”进行指标讲解,确保统计人员透彻理解此表指标含义及准确、全面提供企业基础资料。
  审核把关到位。对照联网直报平台企业上报的2020年战新年报数据与企业实际生产的产品进行核对,查看企业战新产品行业代码及产品代码是否与平台填报一致,切实把好战新统计数据质量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