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双节”食品专项抽检工作

作者:柯亚丽 来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9-13 16:32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为消除食品安全隐患,预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自9月6日起,汉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节日食品消费热点,组织开展食品专项抽检工作。


  本次抽检,主要针对现制现售重点食品、双节群众集中消费的时令食品等确定抽检计划,包含糕点、月饼、卤肉、蔬菜、水果、米面、餐饮食用油等食品品种,覆盖了大中型商超、餐饮门店、生产企业和小作坊等重点领域,涉及生产、流通、餐饮等关键环节。抽检过程中,监管执法人员现场对经营者的生产经营资质、加工场所环境卫生、进货查验、食品外包装标签标识等进行逐一检查,并向经营者进行普法宣传,要求其务必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诚信、合法经营。

  截至目前,抽检人员完成食品专项抽检共计75批次。下一步,县局将依法公布抽检结果信息,核查处置抽检不合格食品,持续推进全年食品安全抽检工作,织密食品安全防护网,确保双节期间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汉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此也提醒广大消费群众,节日选购食品一定要选择正规厂家生产、正规渠道销售的产品,注意查看包装是否完整,厂名厂址、生产日期、保质期、配料等是否齐全清晰;如果是散装食品,还要注意查看食品的色泽等。购买食品时,保留好票据和购物凭证,若发现质量问题,可拨打0915-5212315进行投诉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