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溪初中:乡村振兴“慈善一日捐” 募集善款11466元

作者:汤亚鑫 杨登武 来源:蒲溪镇 发布时间:2021-09-14 08:44

  为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传承慈善善举,用爱心温暖人间。9月13日,蒲溪初中举行了乡村振兴“慈善一日捐”活动。900余名学生见证了教师们的善行义举。

  捐款仪式上,校领导、党员干部带头捐款,广大教职工积极响应,现场募捐善款6942元。
  老师们的善行似暖流荡涤学生们的心灵,黄祖娟等20余名学生爱心涌动,纷纷掏出零花钱,加入慈善捐款队伍。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积少成多,聚沙成塔。此次募捐活动,该校师生慷慨解囊,用爱心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展示师生大爱无私、奉献担当的仁爱情怀,促进了崇德尚善、助人为乐的良好社会风尚的形成。
  据了解,乡村振兴“慈善一日捐”活动捐赠资金由县慈善协会统一管理、使用,重点安排用于各地提升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帮助困难教职工解决生活、治病等方面的突出困难。
  乡村振兴“慈善一日捐”活动前,该校工会已经牵头组织开展了腾讯公益“汉阴县蒲溪初级中学邀您一起做公益”活动,教师及学生家长共线上捐赠4424.37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