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陕煤集团捐赠100万奖励汉阴师生

作者:林爱铭 来源:县教体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1-09-14 17:44

  在汉阴县近日召开的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上,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助力乡村振兴办公室副主任、汉阴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杨伟,代表陕煤集团向汉阴县捐赠了2021年度100万元“乡村振兴教育基金”,这是陕煤集团连续第二年向汉阴县捐赠。


  表彰大会上,陕煤集团汉阴乡村振兴教育基金共表彰奖励了教师155名、学生励志奖280名、资助学生200名,唱响教育优先发展主旋律、弘扬尊师重教好风尚,激励全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


  据悉,2020年,陕煤集团特在汉阴县设立“陕煤集团汉阴乡村振兴教育基金”。设立期限为5年,每年捐赠100万元,按照基金奖助实施办法,设立奖学、助学、奖教三类奖项,用于激励我县教体系统的工作人员和学生,奖励在教学改革、教育质量提升、教学管理等方面有突出贡献的教师个人和帮扶家庭贫困的高考学子完成大学梦、资助贫困家庭学生。为推动汉阴教育全面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