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欢送63名新兵入伍

作者:唐明霞 祝志山 来源:县人武部 发布时间:2021-09-16 10:24

  9月15日,汉阴举行2021年下半年新兵入伍欢送大会,为即将踏入军营的63名大学生新兵壮行。县委书记刘飞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勇,代县长陈永乐,县政协主席史正林,县委常委、人武部部长吴杰,县人武部副部长刘效蒙出席欢送大会,县人武部政委刘聪禄主持欢送大会。征兵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及各镇专武干部参加欢送大会。


  欢送大会现场新兵们身披绶带,胸带红花,个个精神抖擞,呼点答到声铿锵有力。这是推进国防与军队现代化建设的新鲜血液和新生力量。新兵代表作表态发言,表达了保家卫国的决心和信心。

  吴杰要求,即将踏上军营之旅的新兵战士,要把汉阴崇文尚武的精神带到军营,把军营优良作风带回家乡,把立功受奖的喜报寄回来,为汉阴的输出和引进传递好声音、正能量。
  刘飞霞表示,人民军队需要一代又一代有为青年投身其中,今天入伍新兵积极响应党和人民的召唤,踊跃报名参军,既是光荣,更是责任。同时,对此次即将奔赴新疆、西藏等边疆地区的新兵,给予希望:一要志存高远思报国。希望志存高远、保家卫国,切实守护好大西北,守护好中华大地、锦绣江山。二要胸怀世界护和平。希望立足中国、心怀世界,为维护中国的和平崛起贡献力量。三要常念家乡筑田园。希望切实守护好自己的精神田园,永葆正义之师、和平之师、文明之师的本色。
  据悉,此次批准入伍的63名新兵,均为大学生,经过层层把关、精心筛选、集中研究,从全县700多名报名应征青年中脱颖而出。其中,18名西藏高原条件兵,每人还将领取一次性奖励金2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