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省水利厅厅长魏稳柱来汉阴调研核查水利设施水毁修复工作

作者:佚名 来源:省水利厅官网 发布时间:2021-09-17 10:00

  9月14日,省水利厅厅长魏稳柱来汉阴核查水利设施暴雨灾害水毁情况,调研灾后修复重建工作。市委书记赵俊民、市委常委李启全、市水利局局长刘昌兰、县委书记刘飞霞、代县长陈永乐、副县长鲁延谋参加调研,省水利厅办公室、规计处、防御处、省城乡供水安全中心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7月份以来,汉阴遭遇多轮强降雨天气,其中“7.15”8.22”“8.28”“9.5”四轮强降雨最为严重,造成全县直接经济损失5.78亿元,其中水利设施损失1.43亿元。


  魏稳柱在观音河总干渠滑坡点实地查看了供水渠道损毁情况。当了解到在“8.22”强降雨中,观音河水库总干渠发生300m滑坡致使汉阴县城近6万居民用水告急,县委县政府第一时间协调,60小时恢复供水时,魏稳柱对汉阴及时保障县城供水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之后在城关镇三坪水厂现场查看了厂房及供水设施损毁情况。

  魏稳柱指出,各级水利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重要指示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高度重视修复重建工作,系统排查问题隐患,及时摸清受灾底数,全力抢修受损设施,尽最大努力恢复防洪、供水能力。

  魏稳柱强调,一要加快水毁修复进度。组织对水库、堤防、涵闸等进行全面检查,认真核实水利工程设施水毁情况,建立水毁设施修复台账。牢固树立人水和谐理念,科学制定修复计划,加快水毁修复进度。二要落实水毁修复保障措施。统筹各类水毁修复资金渠道,结合实际,突出重点,优先安排和保证关乎民生的水毁工程修复项目,采取强有力的措施,重点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需求。三要确保水毁修复工程质量。针对今年暴露出的水毁问题,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工程设施修复,加强水毁修复工程的质量监管,把好工程建设质量关口,全力以赴抓好水毁设施修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