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江苏农科院来汉阴指导桃产业发展

作者:邹永康 来源:县农业园区办 发布时间:2021-09-20 15:07

  9月18日,汉阴邀请江苏农科院桃体系试验站站长宋宏峰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赵彩平教授、县林业局相关负责人等果业专家组成“三方专家团”深入盘龙村指导桃产业发展。

  三方专家“会诊”,破桃业发展难题

  专家组在盘龙村实地查看了果园受灾、桃树长势情况,结合目前连续阴雨天气下桃园管理问题给出了破题建议:

  开沟排涝。及时组织拖拉机、旋耕机开沟翻地、排水除草,处理枯树死树,增加土壤通透性和含氧量,增强植物呼吸。

  拉枝修剪,明确树形。采用“回缩式”修剪方式,保留树间足够的行间距。

  打药施肥。水涝灾后施用“石硫合剂”等杀毒剂,消毒杀菌。针对平地果园和坡地果园分类施策及时补充有机肥和缓释肥。

  专家授课,齐修桃产业发展内功

  组织相关镇村桃树种植大户及企业主,在盘龙村部开展桃树种植技术培训。专家组深入浅出的讲解了桃产业发展规划中的注意事项,桃树种植过程中产前、产中和产后技术知识,要求各学员充分吸收新理念、借鉴好经验,真正把授课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更加良好的精神风貌,抢抓机遇,迎接挑战,为全面实现乡村振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