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月饼专项整治工作

索引号: xzfgzbmzfb-GK-2021-2971 发布日期: 2021-09-18 17:54
来源: 县市场监管局
内容概述:
分享:

  2021年中秋将近,为进一步规范月饼市场生产经营秩序,让广大群众吃上放心的月饼,汉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月饼专项整治检查工作,从生产源头、月饼销售环节保障群众食品安全。


  此次检查针对月饼消费特点,加大对月饼生产企业及小作坊的监督检查力度,督促月饼生产经营者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重点查看是否严格落实原辅料进货查验记录、索证索票等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存在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是否存在使用过期、变质原料或回收食品生产月饼的违法行为;月饼外包装标签标识是否齐全并符合《食品安全法》的相关规定;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有效健康证件等,我局出动执法人员243人次,检查食品经营单位121家,同时对月饼进行专项抽检,抽检了21批次,结果合格。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开展双节期间食品安全大检查,同时加大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科普知识宣传教育,引导广大消费者自觉抵制假冒伪劣食品、倡导科学理性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