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汉阳镇召开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调查工作培训会

作者:廖奎 来源:汉阳镇 发布时间:2021-10-09 14:50
  为进一步做好2021年全县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汉阳镇及时组织召开镇村调查员培训会,会议由汉阴县残联安排专人到镇进行集中培训,镇民政所全体干部和各村(社区)调查员共计20余人参加培训。
  通过细致的讲解,提升调查员的业务能力。按照《调查工作手册》和省级培训内容进行讲解,紧密结合本镇实际,使用通俗易懂的提示语和事例,重点掌握《残疾人调查表》、《社区调查表》的指标解释、填表说明、询问技巧、填表方法以及自查、复查方法等应知应会内容,并通过现场示教试填、模拟答题和答疑讨论等环节进一步巩固提高。
  明确目标人群,上下联动数据比对提高调查质量。对2021年9月30日前持证残疾人,逐项核实被调查残疾人的现状。县残联将残疾人就业、集中就业、居家托养、助学及特教学校入学台账、养老保险、医疗保险、低保、五保及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名册反馈到镇到村,各村调查员要全面了解掌握残疾人相关政策,力求调查时能精准掌握残疾人需求,全面掌握登记表各项指标,确保填写正确无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