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绿色家庭 共建生态文明” 倡议书

索引号: xzfgzbmzfb-GK-2021-3170 发布日期: 2021-10-13 13:15
来源: 县妇联
内容概述: 地球是我们共同的家园,环境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家庭是社会的细胞,“争做绿色家庭 共建生态文明”,需要我们千千万万家庭的积极参与,需要全县妇女姐妹的共同努力。为在全县广大家庭中进一步倡导家庭绿色文化、传播绿色生活理念,提高家庭成员生态文明意识,形成环保人人有责、家家参与的社会风尚,县妇联向全县广大家庭和妇女姐妹发出如下倡议。
分享:

全县广大家庭和妇女姐妹们:

  地球是我们共同的家园,环境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家庭是社会的细胞,“争做绿色家庭 共建生态文明”,需要我们千千万万家庭的积极参与,需要全县妇女姐妹的共同努力。为在全县广大家庭中进一步倡导家庭绿色文化、传播绿色生活理念,提高家庭成员生态文明意识,形成环保人人有责、家家参与的社会风尚,县妇联向全县广大家庭和妇女姐妹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升环保理念,争做绿色生活的倡导者

  要充分发挥“半边天”优势,深入学习、广泛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了解生态文明相关法律法规,掌握家庭绿色环保知识和方法,提升生态文明意识和环境科学素养。坚持把绿色理念贯穿于衣、食、住、用、行全过程,自觉传承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家庭美德,推动绿色生活方式成为每个家庭的自觉选择和时尚生活潮流,争做创评“绿色家庭”的倡导者。

  二、培养环保意识,争做绿色生活的实践者

  广大家庭要全面提高环境与发展意识,树立正确的环境价值观和环境道德风尚,践行“家庭绿色环保计划五件事”:在日常生活中坚持使用清洁能源,优先购买和使用节能、节水或绿色认证产品;坚持低碳消费,使用布袋购物,尽量不用塑料袋,选用绿色产品和简单包装的商品,少用一次性产品,减少白色垃圾污染;坚持节约用电、用水、用纸,牢固树立“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的科学理念,正确分类投放生活垃圾,力争物尽其用,变废为宝;坚持出行时优先选择步行、骑行、公共交通、共享交通等绿色出行方式,做到节约能源、提高效能、减少污染;坚持不食用野生动物,不购买野生动物制作的产品,崇尚自然,保护自然,做创评“绿色家庭”的践行者。

 三、珍惜建设成果,争做“绿色家园”的守护者

  守护绿色家园人人有责,生态文明成果家家共享。广大家庭成员要珍惜保护身边的绿化成果,积极参与“最美家庭”、“美丽家园”、“绿色家庭”创建等主题实践活动,参与义务植树、环保宣传等绿色公益行动,同破坏生态环境的行为作斗争,对浪费资源、污染环境的现象主动监督,保护好我们的生存环境,让清洁延伸到每一个角落,让绿色播撒每一片视野。

  广大家庭和居民朋友们,让我们积极加入到争创“绿色家庭”活动中来,用爱心关爱我们的家园,用热情传播绿色环保理念,用行动肩负保护环境重任,从家庭做起,从自身做起,树立绿色、环保、健康的家庭生活新理念,倡导文明和谐的社会新风尚,为了汉阴的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为了保护我们共同的地球家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汉阴县妇女联合会

2021年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