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展望未来五年凝聚同心筑梦力量(二)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10-14 08:56
  在刚刚闭幕的中国共产党汉阴县第十六次代表大会上,县委书记刘飞霞指出,未来五年,既是我县开启现代化新征程的起步期,也是转型升级的关键期,机遇与挑战并存,希望与压力同在。站在接续“两个百年”、统筹“两个大局”的高度,科学研判“时”与“势”,辩证看待“危”与“机”,统筹把握“稳”与“进”,我们要保持定力、接续奋斗,以高质量发展赢得主动、赢得未来。
  实现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我们要始终做到五个坚持:
  一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增强政治“三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最大程度调动方方面面的积极性,汇聚无往不胜的磅礴伟力。
  二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更多公共资源投向民生领域,下大力气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最大限度调动和发挥群众的积极性、创造性,更好实现效率与公平的动态平衡、富民与安民的辩证统一、发展与安全的互促共进,让高质量发展成果看得见、摸得着。
  三要坚持新发展理念把新发展理念作为谋划汉阴未来的灵魂主线,在加快发展中转方式调结构,在提质增效中稳增长促转型,坚定不移走好生态经济化、经济生态化的康庄大道,真正把生态优势、资源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胜势。
  四要坚持深化改革开放以更大的决心破除观念桎梏,以更高的格局寻求发展机遇,以更宽的胸怀深化交流合作,更加积极有效地融入“双循环”,敢闯敢试、借势借力,努力在竞相发展的大潮中下好先手棋、抢占制高点、打好主动仗。
  五要坚持勤勉担当实干坚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不以事艰而不为、不以任重而畏缩,关键时刻敢于冲锋,危急关头顶得上去,一锤接着一锤敲,一棒接着一棒跑,以超常之志聚发展之势,以非常之力竞非凡之功,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崭新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