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召开乡村振兴农村住房安全有保障工作推进会

作者:兰添 来源:县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1-10-14 16:59

  10月13日,汉阴召开第一次乡村振兴农村住房安全有保障工作推进会议。副县长刘济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乡村振兴局、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住建局、乡村振兴局分别就近期开展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后评估工作及灾后重建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就灾后重建住房安全达标内容以及做好评估前各项准备工作进了交流研判。

  刘济兵指出,今年7月份以来,我县相继出现五次强降雨天气,对我县农村住房造成较大损失,严重影响了群众的生产生活秩序,也对脱贫攻坚后评估工作带来了一定影响。当前,气象条件相对转好,各镇各部门要以保障农户平稳过冬为首要目标,抢抓有利时机迅速开展灾后重建工作,为全县脱贫攻坚后评估取得良好成绩打好坚实基础。

  刘济兵强调,做好当前和下一阶段的乡村振兴农村住房安全有保障工作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发力:一是勇于担当作为,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高度重视群众住房安全保障问题,促进各项工作部署落实落细。二是对标节点全面加快推进。各镇要进一步细化任务分工,做到一户一方案、一户一措施、一户责任人,组织好驻村工作队入户开展工作,确保脱贫攻坚后评估前住房安全有保障按照要求、时限落实到位。三是强化住房安全隐患问题摸排整改,督促各镇全面排查住房安全隐患问题,并及时防范化解相关风险隐患,切实守住“危房不住人、住人不危房”工的底线,做到住房安全有保障。四是科学规范实施住房项目,严格执行住房选址安全、设计建设规范等要求,进一步提升农房建设品质。五是积极争取上级支持,全面做好项目谋划,积极做好对上汇报争取工作,确保全县灾后重建住房安全有保障目标任务按期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