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成果通报

索引号: xzfgzbmzfb-GK-2021-3233 发布日期: 2021-10-18 17:31
来源: 县市场监管局
内容概述: 汉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成果通报
分享:
  自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开展以来,我局严格按照市市场监管局及县纪委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开展专项整治,着力解决涉企乱收费、乱摊派、乱检查、乱罚款问题,进一步规范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涉企经营服务性收费等问题,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现将相关成效通报如下:
  1、按照“治理涉企收费减轻企业负担”专项行动,通过发放调查问卷、加强监督检查、开展联合执法等方式,对中介机构、行业协会商会、水电气暖等公用事业、商业银行、交通物流等领域进行问题线索收集和摸底,共发放涉企调查问卷28份、检查医疗机构18家、配合县金融办开展金融检查13次。
  2、针对部分小区水电气暖、物业等收费未公示问题,经现场调查,逐户下达责令整改书,目前,相关小区物业公司均已整改到位,对收费标准进行公开公示。
  3、针对群众反映的天津松果租赁有限公司用车起步价格上调,消费者使用单车时收取月租卡或缴纳押金的问题。我局组建专案组调查取证,下达责令整改,该公司于7月底已经取消了月租卡及收取押金用车模式,将起步价格回调到2元/30分钟。

  4、针对集中投诉反映的华夏影城办理预付卡后停业不在提供服务的现象,执法人员进行调查取证,根据《消法》、《合同法》有关规定,与企业法人和相关监管部门商议确定了核查退费方案,在派驻纪检组、消费者代表、企业代表、执法人员全程监督下,对1390张会员卡全额退费12万元。




  汉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10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