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县自然资源局全力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作者:陈明 来源:县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1-10-19 09:59

  10月13日,县自然资源局组织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会议学习传达了全县乡村振兴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就当前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到村“六查”入户“六问”行动、“师傅帮带”、安全住房、安全饮水敲门入户排查工作进行了详细讲解,安排部署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及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要牢记国之大者,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态度要坚定坚决。2020年如期完成了新时代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消除了绝对贫困和区域性整体贫困。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的第一年,也是转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第一年,更是市委、市政府提出的“确保高质量发展取得好成效,确保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考核好的成绩,全市目标责任考核争先进位”的最为关键重要的环节,确保过渡期第一年开好头、起好步,履行好行业部门职责,全力做好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和年度考核各项准备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突出重点,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要严格落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3+1”责任清单任务,落实好行业主责、帮扶包户责任,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及巩固成效。二要强化组织领导,推动工作高效有序开展。完善领导小组,建立工作专班,明确政策宣传、搬迁腾退、资料收集、后勤保障、督查督办等工作组,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明确分工、加强配合,有条不紊高效有序推动工作。三要严格督查督办,严明工作纪律。要强化狠抓落实工作机制,严明纪律,严格要求,按照“强化工作项目化,项目目标化,目标节点化,节点任务化”的工作方法,厘清责任,做到有安排、有实现、有落实、有结果、有反馈的“五有”标准,落实好各项任务。


  会后,47名帮扶干部迅速入户开展“六问”行动、安全饮水敲门入户大排查等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准备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