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县财政局扎实开展2021年会计监督检查工作

作者:兰竹 来源:县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1-10-22 14:53
  为切实履行财政部门会计监督职责,全面提升会计信息质量和会计工作规范化管理水平,充分发挥会计监督服务宏观调控和财政管理的重要作用,汉阴县财政局扎实开展2021年会计监督工作。
  一、精心组织,高质量开展。根据中省关于会计和评估监督检查工作要求,我局认真安排部署,制定工作方案,成立检查组,确定检查对象,采取资料搜集、个别询问、实地调研的方式,对单位的会计基础工作、内部控制建设、项目资金管理,公共资产管理等进行了重点检查。
  二、规范程序,依法监督。检查前,向检查单位送达了《财政检查通知书》,明确重点检查内容。检查过程中,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财政检查工作办法》等法律法规为依据,规范程序,深入细致地做好检查、复核工作,并制作工作底稿与单位确认,力求做到证据确凿、定性准确、程序合法、处理恰当。检查后,针对发现的问题,在下达单位的《会计和评估监督检查报告》中明确指出并提出整改意见,要求被检查单位全面整改,确保检查工作取得实效。
  三、狠抓纪律,树立形象。为了规范检查行为,确保依法行政,要求检查人员强化政治纪律、廉政纪律、工作纪律和保密纪律,坚持“八不准”。同时,检查组结合发现的问题,耐心细致的向检查单位相关人员做好财经法规及财务制度的宣传培训工作,促推单位进一步提升规范化管理水平,促使财务人员进一步提高业务水平,树立财政干部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