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领导活动

领导活动

陈永乐调研汉阴疫情防控、医疗保健工作和大健康产业建设发展情况

作者:苏凌云 来源:汉阴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0-28 22:03

  10月27日,代县长陈永乐带队调研全县疫情防控、医疗保健工作和大健康产业建设发展情况。县委常委、副县长祖白云,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德军,县政协副主席廖灵君参加调研。

  陈永乐先后来到县人民医院及其拟新建选址处、县中医医院及其新建综合楼、县疾控中心、县妇幼保健院对各单位开展疫情防控、医疗保健工作和大健康产业建设发展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和现场了解。

  座谈会上,县卫健局、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县妇幼保健院主要负责人就医院建设发展现状和面临困难分别作了发言,县财政局、人社局、住建局、城关镇等有关部门就保障医疗用地、加强资金人力政策支持,进一步做好医疗保健工作,持续推进发展大健康产业作表态性发言。

  陈永乐指出,健康是一个人最大的财富和本钱,也是国家和民族兴旺发达的基础基石,医疗保健作为公益事业,也是各级党委政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必须扛起的政治责任。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医疗保健事业的使命担当,要重视疫情防控、医疗保健和大健康产业的发展,大力支持医疗事业,形成全社会尊医重医的良好风气。卫健系统、全体医务人员也要自觉履行使命担当,自尊、自重、自强,当好人民健康的守护神。

  陈永乐强调,要始终坚持严防死守,坚决打好打胜常态化疫情防控战役,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关口前移,守好县门、院门和家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各部门各单位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全面筑防精准到点,压实责任织牢织密织实疫情防控网,要深入动员应种尽种,不留盲点切实抓好疫苗接种工作,加快构建全民免疫屏障。

  陈永乐要求,要抢抓历史机遇、主动作为,打造建设汉阴大健康产业发展新高地。要强化统筹统揽,全力打造安康第一,陕南文明西北一流的县区级医疗保健中心。县卫健局要按照“统筹城乡、错位发展、专精推优”的十二字思路方针,整合县内所有医疗、技术、设备、床位资源,立足人才兴院,要打造品牌专科一篮子整体规划,要强化项目招商多方筹措资金,加快推进前期工作和基础设施建设,力争项目早日开工并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