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召开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

作者:苏凌云 成海艳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10-31 12:38

  10月28日,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省市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改革工作。县委书记、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刘飞霞主持会议并讲话,代县长、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陈永乐,县委副书记、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程海林,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吴奎,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王众义、唐如刚、冯子惬、祖白云、马立峰、周星、刘勇、刘济兵、田波、杨伟等出席会议。各改革专项小组联络员单位负责人,相关责任单位和镇党委负责人例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19次、第20次、第21次会议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十三次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县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情况、全县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试点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平梁镇兴隆佳苑社区“三联”工作机制基层改革创新市级观察点工作方案》《蒲溪镇盘龙村以治理有效凝聚发展合力基层改革创新市级观察点工作方案》等文件,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进一步明晰改革思路、方向和任务,以更大的力气、更大的智慧和更大的勇气去推进探索和创新,不折不扣地完成上级改革任务。要扎实推进各项改革试点和基层改革创新观察点工作,力争打造出更多的汉阴改革模式,取得更好的政治效应、经济效应和社会效应。要积极稳妥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试点,加大探索创新,强化协同联动,及时研究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持续做好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赋权、放权工作,用好用足政策和资源,推动改革放得下、接得住、管得好,确保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试点走在全省、全市前列。

  会议要求,各领衔改革任务的县级领导要切实发挥好“领头雁”作用,对分管领域尤其是承担的改革任务要亲自过问、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督促,切实推动改革任务落地见效。各改革专项小组要牵头做好各领域改革任务的统筹谋划、协调推进和督导落实,推动涉改责任单位坚决完成党中央和省、市、县部署的各项改革任务,做好本年度改革任务“回头望”和来年自主改革创新项目谋划,并结合实际推出切口小、成效好的微改革,扎实推动改革和发展深度融合、高效联动,让广大群众享受更多的改革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