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召开2021年第六次县政府常务会议

作者:徐涛 沈官星 来源:县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1-10-26 17:52

  10月24日,代县长陈永乐主持召开2021年第六次县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指出,前三季度,在各镇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全县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总体较好,经济运行保持了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但对标全年目标任务,还存在指标完成进度不均衡,部分指标欠账较大、后劲不足等问题,加之受经济下行和疫情反弹风险加大等因素叠加影响,全县经济运行压力持续增大。全县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市稳投资促增长暨前三季度主要经济目标完成情况约谈会议精神,清醒认识当前经济形势,正视存在问题,提高站位、提振精神,切实增强做好经济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各镇各部门要聚焦全年总体目标,狠抓经济指标提升,明确重点,精准发力,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实现保优争先。要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铆足干劲持续抓好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工作。要狠抓项目建设提速,全力抓好项目落地、集中开工、项目观摩、项目入统、项目储备和要素保障等重点工作。要加快灾后重建项目建设,确保危改户入冬前完成加固维修、重建户入冬前搬入新居、灾区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一年内基本恢复到灾前水平。要大力抓好招商引资,狠抓营商环境提标,将“三真四到”服务理念真正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亲商安商富商的效果上。要抓紧谋划2022年重点项目、重点工作,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打牢基础。要加强与省市的汇报对接,争取省市相关部门认可和支持。
  会议强调,国防动员建设是维护国家长治久安的一项基础性工程,加强国防动员建设,是维护国家安全发展的大局所需,也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现实需要。全县上下要强化政治意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国防动员建设的重要性,坚决扛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要强化国防意识,着眼提升国防动员能力和应急处突能力,全力支持加强后备力量建设;要抓好双拥共建工作,扛牢扛好双拥模范县大旗,不断巩固发展新时代军政军民关系;要强化共享意识,抓好平战结合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军民深度融合,助力地方旅游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