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县帮扶干部的一封信

索引号: zsdwfpj-GK-2021-0031 发布日期: 2021-11-01 08:52
来源: 本站原创
内容概述: 致全县帮扶干部的一封信
分享:

 致全县帮扶干部的一封信


全县广大帮扶干部:
  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全县上下同心协力,全体帮扶干部顽强拼搏、艰苦奋斗,全县26811户74615名贫困群众如期脱贫,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大家的辛勤努力和无私奉献。在此,我们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全体帮扶干部家属们表示诚挚的慰问!
  进入新发展阶段,我们要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各项要求,全面落实“四个不摘”,持续发扬脱贫攻坚期间的好做法、好作风,巩固发展来之不易的工作成果。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任重时紧,全体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要坚守岗位,五天四夜吃住在村,统筹抓好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和成效巩固等方面工作。全县所有帮扶干部要按照“过筛子”的办法,确保帮扶联系的农户对标达标:一是收入要达到6000元以上,核算要仔细,群众要认账;二是无义务教育阶段辍学学生;三是脱贫户和边缘易致贫户、突发严重困难户要全部参加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住院报销比例要达标;四是安全住房有保障,因灾导致唯一住房形成危房或垮塌的要采取投亲靠友、租赁、集体公租房等临时过渡措施解决,确保“人不住危房,危房不住人”;五是安全饮水水质要达标,水量要充足;六是过渡期内各项帮扶政策落实到位,群众认可满意。迎考在即,希望大家坚定必胜信念,保持真抓实干作风、只争朝夕干劲,持续用情用力,逐项对标补短,确保过渡期启首一年开好头、起好步,取得开门红,为建设锦绣汉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最后,祝大家工作顺利、幸福安康!


  中共汉阴县委书记   刘飞霞

  汉阴县人民政府代县长   陈永乐
  2021年10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