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着力提升“12345”工单办理质量

作者:孙阳子 来源:县行政审批局 发布时间:2021-11-01 17:34

  今年以来,汉阴“12345”便民服务热线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群众利益无小事”为工作原则,充分发挥贴近民生、体察民意、解决难题的服务功能,创新工作思路,夯实工作基础,为全县改进工作作风、助力乡村振兴、提升营商环境、建设平安汉阴发挥了重要作用。

  抓好三项重点。一是抓规范管理。为进一步提高中心各项工作,加强规范化管理,制定了“12345”便民服务平台管理办法及考核办法。二是抓业务学习。要求承办人员加强业务学习,了解各部门职能职责,全面提高承办人员的综合判断能力和服务意识,以免出现因职能不清,业务交叉造成第二次派单。三是抓制度创新。创新交办流程,与水、电、气、网等涉及民生问题的相关企业建立24小时联动机制,对涉及群众诉求的紧急事件,实行接诉即办制,第一时间电话转办相关责任单位,将汉阴“12345”打造成群众信赖的政务服务品牌。

  关注两个100%。一是提高办事效率,办结率达100%。对未及时签收工单的单位采取电话提醒,坚决杜绝因转办不及时而导致工单超时。加强催办督办,对即将到期的工单,安排专人用QQ、电话等多种方式联合催办。对超时未回复工单发函督办,建立通报制度。 二是以群众满意为目标,满意率达100%。对派发的工单进行持续跟踪,确保工单得到满意解决。对确不满意的工单,及时与承办单位联系并将工单退回重办,直到群众问题得到满意答复为止。

  今年以来,我县共接收市转派12345热线工单3609件,目前已办结3560件,49件正在按期办结中,切实提高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