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民互动>人大代表建议

人大代表建议

标题 汉阴县财政局关于办理县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第33号建议的函
办理部门 县财政局 处理状态 已办结
签发人 李成全 签发日期 2021-09-22 发布日期 2021-09-24 类别 A
正文
陈刚代表在县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上提出《关于将本土作家出版的图书纳入我县馆配图书采购范围的建议》。
回复

  根据《政府采购法》《政府采购法实施条例》和《政府采购品目分类目录》等规定,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印发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标准(2021年版)的通知)》,“图书”类货物已编录在政府采购目录范围内,适用政府采购标准。各镇各部门若有图书采购需求(包括汉阴本土作家出版的书刊),可直接按照政府采购流程办理即可。按照相关规定,采购预算在10万元以下的,采购项目不需办理采购手续,由采购单位自行采购。采购预算超10万元的,只需在陕西政府采购综合管理平台系统申报备案按规定的采购程序采购。

  针对您提出的“将本土作家出版的图书纳入我县馆配图书采购范围”的建议,本局将全力支持配合相关单位,履行政府采购手续,将汉阴本土文人作家出版发行的精品图书纳入我县中小学校、农家书屋、图书馆等馆配图书采购范围,可以让更多读者读到本土作家作品,激发汉阴各界文人创作热情,为我县贡献更多精神食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