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民互动>人大代表建议

人大代表建议

标题 汉阴县财政局关于办理县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第38号建议的函
办理部门 县财政局 处理状态 已办结
签发人 李成全 签发日期 2021-09-22 发布日期 2021-09-25 类别 A
正文
沈兰才等代表在县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上提出《关于安装316国道双乳段路灯的建议》。
回复

  近年来,我县财政在收支矛盾异常突出、县级财力十分紧张的情况下,每年挤出财政资金预算安排250万元用于镇村生态环保、道路、桥涵、安全供水、路灯等公共基础设施项目维修费;每年预算100万元用于“美丽乡村”“清洁乡村”及一事一议财政奖补示范县项目建设配套。2016年至2020年,县财政通过整合涉农资金累计投入4836万元支持双乳镇脱贫攻坚产业类、基础设施类项目建设。2018年至2020年,县财政累计拨付各类专款2318万元支持双乳镇经济社会事业发展。

  针对你们提出的“安装316国道双乳段路灯”的建议,经现场踏勘和财政投资评审,该段道路需改造路灯124盏(规格为6米灯杆,加装光伏板和LED光源)评审金额55800元,新增路灯87盏(规格为9米灯杆,光伏莲花造型双灯头)评审金额365400元,前期已安装74盏路灯缺口资金315240元,以上共需资金73.64万元。由于我县财源基础薄弱,财政收入主要依靠上级转移支付,县本级财力十分有限,收支矛盾异常突出,许多领域均无法全额保障。为有效解决安装改造路灯资金缺口问题,经与相关部门共同协商,将采取以下三项措施加以解决:一是对沈家砭小区、三同小区2个移民搬迁安置小区主入口周围从陕南移民搬迁结余资金中安排8万元解决路灯照明问题。二是从2021年预算资金中安排25万元优先解决316国道路灯安装资金缺口。三是从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中逐步解决村组路灯安装资金缺口。逐年逐步解决双乳镇316国道及周边路灯照明问题,方便群众夜间出行,点亮汉阴“东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