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解读】文字解读 | 汉阴县新冠疫苗接种问答

索引号: xzfgzbmzfb-GK-2021-3489 发布日期: 2021-10-30 11:09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内容概述: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处于大流行阶段,境外疫情输入风险依然很大,为加快构筑人群免疫屏障,汉阴已启动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的接种工作。那么,什么是新冠疫苗加强针?为什么要打加强针?针对大家关注的问题,融媒体中心记者请到了城区疫苗接种点的负责人通过文字形式给大家解答。
分享:

  问题1:什么是新冠疫苗加强针?为什么要打加强针?

  汉阴县人民医院副院长吕春霞加强针,也叫加强免疫,因为各种疫苗接种后所产生的免疫预防作用都有一定的期限,在完成基础免疫后经过一定的时间,体内免疫力逐渐减弱,为使机体继续维持牢固的免疫力,需要根据不同疫苗的免疫特性进行适时的再次接种,这就是加强免疫。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一段时间后,部分受种者存在疫苗保护效果减弱的情况,加强免疫可以使已经逐步减少的中和抗体快速增长或反弹,从而产生更好的保护效果,所以我们要打加强针。

  问题2:打加强针需要注意什么?

  汉阴县人民医院副院长吕春霞:新冠病毒疫苗需与其他疫苗(流感疫苗、HPV疫苗等)接种间隔应大于14天。

  接种前,需携带相关证件(身份证、护照等),并根据当地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有效的措施,请未完成全程接种的居民尽快完成全程接种!对于符合加强免疫条件的居民尽快完成加强免疫!

  问题3:哪些人群可以接种?

  汉阴县人民医院副院长吕春霞:接种新冠疫苗第二剂次满6个月的18岁以上人群均可进行第三针的加强免疫。

  问题4:加强针免费吗?

  汉阴县人民医院副院长吕春霞: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实施居民免费接种,个人不承担接种费用。



  相关链接:汉阴县接种新冠疫苗不能跟中小学生返校上学挂钩、这几类人可接种加强针……权威发布!

  其他解读:【专家解读】视频解读 | 汉阴县新冠疫苗接种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