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6日我市迎来强降温、雨雪、吹风天气

索引号: xzfgzbmyjglj-GK-2021-0064 发布日期: 2021-11-03 16:05
来源: 安康市气象台
内容概述: 受冷涡东移南下影响,11月6-7日我市将有一次大范围寒潮天气过程,伴有剧烈降温、吹风天气,或将迎来下半年首场大范围降雪天气。
分享:

  一、天气预报

  受冷涡东移南下影响,11月6-7日我市将有一次大范围寒潮天气过程,伴有剧烈降温、吹风天气,或将迎来下半年首场大范围降雪天气。

  11月6日日平均气温全市下降6~8℃,局地10℃以上。最低气温出现在8日凌晨,气温将降至0℃以下,高山地区降至-10~-8℃,出现霜冻,8日之后气温有所回升。降水预计11月6日自北向南逐渐开始,主要时段为6日下午到晚上,我市川道有雨夹雪或小雪,中高山大雪,局地暴雪,高山积雪深度6~10厘米。7日白天降水结束。

  具体预报如下:

  3日阴天有零星小雨;

  4日阴天有小雨;

  5日阴天;

  6日阴天转雨夹雪或小雪,中高山大雪,局地暴雪;

  7日小雪转晴天;

  8日晴天;

  二、气象灾害影响及防御重点

  (一)此次寒潮天气过程影响范围广,降温剧烈,风力较大,公众应注意加强防寒保暖,取暖时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使用煤火取暖时应注意通风,防止一氧化碳中毒。

  (二)寒潮天气可能对设施农业、经济林果、茶叶等带来冻害,请相关部门提早做好防范准备。

  (三)过程期间伴有雨雪转换,降水相态复杂,需特别注意防范雨雪天气导致的道路湿滑、积雪结冰、低能见度等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