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县政府门户网站及政务新媒体建设2021年第四季度(第一批)自查情况的通报

索引号 xzfgzbmzfb/2021-3505 公开目录: 督查通报
公开责任部门 政府办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汉政办通字〔2021〕41号 成文日期: 2021年11月04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1-11-04 19:13

各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工作部门、直属机构:

  2021年10月,县政府办组织开展了县政府门户网站及全县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检查工作,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全县运行的政府网站1家,政务新媒体42个,检查比例为100%。其中大部分单位积极利用县政府网站和各自政务新媒体公开政府信息,政府网站内容保障力度增强,政务新媒体健康有序发展,促推政务公开内容不断深化,整体服务水平稳步提升。

  检查发现,部分政务微信公众号内容更新不及时,出现“僵尸”“睡眠”问题,如政务微信公众号“汉阴县发展和改革局”“汉阴治安”“汉阴县政务服务中心”“汉阴县林业局”“汉阴环保”“汉阴交通”“汉阴县富硒食品中小企业孵化园”“魅力蒲溪硒品小镇”“漩涡发布”“汉阴县汉阳镇”“双河口发布”“硒莲小镇 美丽双乳”,政务微博“法治汉阴”,群众号“汉阴县公安局”(见附件1),尤其是县发改局官方微信公众号接连两次更新不及时并未在规定时间整改;部分政务新媒体发布内容存在错敏表述等问题,涉及县发改局、教体科技局、公安局、财政局、人社局、住建局、农业农村局、漩涡镇、双河口镇(见附件2)。

  针对上述问题,我办立即责成相关部门、镇对负责运维的政务新媒体存在问题进行了口头提醒和督促整改,复查后问题单位全部整改到位。希望各镇、各部门引以为鉴,按照《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绩效评估指标的通知》要求,对照《汉阴县基层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公开网址:http://www.hanyin.gov.cn/Node-92260.html)标准,充分借助好政府网站第一政务公开平台作用,及时公开本单位、本系统领域相关政府信息;按照《汉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规范政务新媒体有关工作的通知》(汉政办通字〔2020〕35号)要求,严格规范政务新媒体开设、变更、注销、信息发布等管理行为。要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相关规定,强化阵地建设,加强常态化监管,不断提升政府网上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




汉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11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