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县第三幼儿园多形式开展“119”消防宣传日教育活动

作者:王灿 来源:汉阴县第三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1-11-09 15:59

  在第30个全国消防安全日来临之际,连日来,汉阴县第三幼儿园通过多形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消防宣传日活动,加强冬季消防安全教育,夯实消防安全措施,提升师幼安全意识和火灾自救防范逃生能力。

  该园借助主题晨会,通过国旗下的讲话向全园师幼宣传消防知识,组织开展参观消防队社会实践活动及班级主题教育活动,帮助幼儿掌握逃生自救的基本常识,消防火灾的应急和预防,灭火器、消防栓的正确使用方法等,提高消防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11月9日,该园还开展了消防疏散演练活动。演练前期,安全负责人对消防疏散演练活动进行了详细的培训,明确了演练过程、主配班职责、疏散路线等具体要求。随着警报铃声演练活动正式开始,各班老师迅速组织幼儿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下腰,沿安全通道,有序撤离到安全地点,并及时清点幼儿人数上报演练情况,整个疏散过程动作迅速,有条不紊。

  演练结束后,园所安全负责人通过情境描述、示范讲解等形式,宣讲消防安全知识,还通过互动交流,帮助幼儿加深对逃生技能的了解;并组织老师对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进行了操作演练,提高园所教师安全应急处理能力,强化消防安全意识,落实消防安全措施,为保障园所消防安全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