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民互动>人大代表建议

人大代表建议

标题 汉阴县人民政府关于支持汉阴修建北部山区北环路建议的复函
办理部门 汉阴县人民政府 处理状态 已办结
签发人 黄邦平 签发日期 2021-09-08 发布日期 2021-09-11 类别 A
正文


茹甫文代表提出的《关于支持汉阴修建北部山区北环线的建议》。


回复
  近年来,我县紧紧围绕干净、畅通、宜居、文化“四个城市”建设目标,全力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全县公共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城市功能和城市品位得到大幅提升。随着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北城街客货车辆通行量激增,原有街道已显得非常拥堵。如何破解北城街交通压力,县委、县政府一直高度重视。2019年9月县政府分管领导带领县交通局对北环线建设进行了实地踏勘,确定北环线建设初步方案。随后,县政府主要领导主持召开了汉阴县北环线建设初步方案评审会,邀请县委、县人大、县政协主要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初步确定北环线按照一级公路技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80Km/h,路线长度约10.728公里,为沥青混凝土路面。路线起于花扒村接316国道,向北布设新线,经麒麟村、赵家河村后,分别新建285米和200米两座短隧道折向西,经杨家坝、李家沟,新建315米隧道,终点位于棉丰村接316国道。按照项目管理相关要求,2019年10月县交通局向县发改局报送了《关于北环线公路项目建议书的报告》(汉交字〔2019〕412号),县发改局以汉发改字〔2019〕902号文件予以批复。2020年5月,我县已邀请相关技术服务单位,完成北环线公路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
  下一步,县交通局将抢抓乡村振兴战略机遇,及时做好项目申报储备,力争该项目早日挤进省市交通建设项目计划“盘子”,能够顺利组织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