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民互动>人大代表建议

人大代表建议

标题 汉阴县交通运输局关于办理县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第105号建议的函
办理部门 汉阴县交通运输局 处理状态 已办结
签发人 唐继虎 签发日期 2021-10-15 发布日期 2021-10-16 类别 A
正文

  彭明金代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道路安全防护设施的建议》。

回复   做好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对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促进社会和谐具有重要意义,安装护栏及相关标识,是提升当前道路安全的有效保障。
  针对农村公路交通安全设施建设滞后问题,多年来,中央财政通过车辆购置税收入补助地方资金,不断加大对农村公路建设和安全设施安全的支持力度。交通部自2006年起,组织实施专项工程,对临水临崖、急弯陡坡、是距不良、交通事故易发多发路段进行整治,提高农村公路安全保障能力。2015年起,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的意见》(国办发〔2014〕55号)要求,以及“2020年底前,基本完成乡道及以上行政登记公路安全隐患治理”的工作目标,连续6年将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纳入“贴近民生实事”向社会作出公开承诺,加快推动实施。
  2021年3-5月,陕西省交通厅组织对农村公路生命防护工程需求进行了采集,包含县、乡、村级公路,后期将按年度分批次下达实施计划,完善农村公路通行能力。
  下一步,我局将扎实做好相关工作,为群众出行营造安全的道路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