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民互动>人大代表建议

人大代表建议

标题 汉阴县交通运输局关于办理县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第84号建议的函
办理部门 汉阴县交通运输局 处理状态 已办结
签发人 唐继虎 签发日期 2021-10-15 发布日期 2021-10-16 类别 A
正文

  吴永海代表提出的《关于设置乡村道路通行标志的建议》。

回复   我县农村公路覆盖面积大、路线里程长,特别是近年来新建村组公路较多,相应的道路路口就多,给车辆通行辨别路口带来了困难。加之路线信息采集不及时、不同步,致使大量农村公路路线导航无法识别,给车辆和行人出行带来诸多不便。您提出设置乡村道路通行标志的建议的确是为民着想,代表了人民群众的利益和心声。
  为解决这个问题,我局采取了以下措施:一是在“十三五”期间,我县实施的通村组道路硬化项目和“油返砂”整治工程都全部设置了相应标志标牌;二是在2020年投入40余万元,全县安装农村道路路线标识牌350余块,提高了道路识别能力;三是加快了新建道路采集和数据更新工作,让新建道路进入导航系统;四是对一些危险路段分阶段安装了警告和限速标识标牌。并对缺失、损坏标牌的道路逐年完善更换;五是在安装标识牌时,重点区分村级主干道和村组道路,让行人对道路情况有一个初步了解,避免走重复路和走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