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民互动>人大代表建议

人大代表建议

标题 汉阴县民政局关于办理县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第30号建议的函
办理部门 汉阴县民政局 处理状态 已办结
签发人 沈涛 签发日期 2021-09-28 发布日期 2021-09-28 类别 A
正文

  张博才代表提出的《关于修建健康村委会办公楼的建议》。

回复   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高度关注下,按照聚居人口适度、服务半径合理、资源配置有效、功能相对齐全、有利于统筹城乡发展的原则,全县农村社区服务中心基础设施建设得到较大改善,全县经济社会取得长足发展。但由于省市每年支持我县农村社区办公室场所建设项目十分有限,年均2-3个村,每个村支持19万元左右,且我县县本级财政力量严重不足,因此农村社区服务中心建设在项目和资金方面存在较大的缺口和困难。就你提出的建议,下一步我们将从以下两个方面进行解决:
  一是及时指导组织汉阳镇政府,根据健康村实际情况,规划编报农村社区服务中心项目,争取纳入省市发改、民政部门项目库,并加强联系对接,争取尽早获得项目资金扶持。
  二是结合全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总体规划安排,积极谋划,掌握农村社区服务中心及公共设施建设发展需求,加强与县政府及财政部门汇报沟通,最大限度整合调配民政存量资金,优先用于支持健康村等农村边远地区、经济力量薄弱的社区服务中心建设。同时,加强与其他相关部门联系,下一步依托乡村振兴项目共同参与支持,不断改善农村社区服务中心办公条件,努力提升基层为民服务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