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民互动>人大代表建议

人大代表建议

标题 汉阴县民政局关于办理县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第28号建议的函
办理部门 汉阴县民政局 处理状态 已办结
签发人 沈涛 签发日期 2021-09-28 发布日期 2021-09-28 类别 A
正文

  吴永海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强推行农村公墓建设实施的建议》.

回复   首先感谢您对我县民政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殡葬改革是我们党和政府一贯倡导的一项社会改革,通过广泛深入地宣传,不仅有利于建立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促进社会的发展和进步,也有利于促进社会风气的根本好转。同时,是保护人民群众生存环境和生存条件的迫切需要。深化殡葬改革,革除丧葬陋习,加快公墓建设已列入县政府重要议事日程。
  加快公益性墓地建设、革除丧葬陋习势在必行。目前,我县已建成城关镇的太平村、五一村、月河村、平梁镇、涧池镇、蒲溪镇、汉阳镇公益性墓地。计划今年建设漩涡镇公益性墓地,十四五末实现县域全覆盖。下一步,我们将加大公益性墓地建设项目的争取力度,将全县范围内的重点镇、重点区域,科学规划,逐步解决,以切实解决丧事群众之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