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民互动>人大代表建议

人大代表建议

标题 汉阴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办理县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第65号建议的函
办理部门 汉阴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处理状态 已办结
签发人 李鹏 签发日期 2021-10-14 发布日期 2021-10-16 类别 A
正文

陈忠秋代表提出的《规范“杆线”建设的建议》。


回复   2014年起,我局及城市建设开发公司在建设城南长乐路、泰和路等市政道路时,就将弱电通信管道随市政道路同步建设,随后,我局根据相关规定要求,在建设城区市政道路时,对弱电通信管网的建设一直要求按照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使用“三同时”原则进行规划、建设。
  自2017年以来,由我局实施的河滨路西延、南渠路、吉庆路、花月路以及仿古街改造工程、富强北街、南街贯通、太平四组安置区道路、翰林路、枫叶路北段等道路工程项目,均统一按照“三同时”标准进行规划设计施工。同时,我单位也多次向四家弱电通信公司发出公函,组织移动、联通、电信、广电等通信公司商议城市弱电通信光缆入地事宜,并明确提出弱电杆线埋设架设要求及废弃杆线处理要求。
  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局将继续加大城市道路建设管理力度,监督和督促弱电通信公司更加规范、科学的进行通信线缆的布设工作,同时对城区内废弃的通信杆线进行监控,及时发现及时督催整改,巩固我县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美化城市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