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民互动>人大代表建议

人大代表建议

标题 汉阴县文化和旅游广电局关于办理县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第161号建议的函
办理部门 汉阴县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处理状态 已办结
签发人 张石 签发日期 2021-09-22 发布日期 2021-09-24 类别 A
正文

沈兰才等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大双乳镇千亩荷塘AAA级景区建设扶持力度的建议》。


回复

一、我县旅游工作开展情况

近年来,我县依托独具特色的三沈文化、移民文化、农耕文化、红色文化,以建设“陕南乡村旅游目的地”为目标,以凤堰古梯田景区为龙头,按照“高标准规划,高起点建设,高速度发展”的原则,积极实施“农旅富民”发展战略。按照全县“一心三线”产业发展布局,结合全市“一山、一水、一城”产业布局,近年来我县完成了凤堰古梯田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和双河口古镇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创建,启动了双乳镇千亩荷塘AAA和双河口古镇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创建。依托凤堰古梯田资源优势和“四季旅游”活动品牌,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加大宣传力度,着力打造陕南重要休闲度假中心和乡村旅游基地,促进全县旅游业取得了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

二、千亩荷塘建设工作推进情况

双乳镇千亩荷塘地处山清水秀风景优美之地,人文气息浓厚,双乳镇千亩荷塘作为我县重点打造的旅游景区,一直以来得到了全县上下的关注和各方面的支持。近年来,由我局牵头,为创建双乳镇千亩荷塘争取到位创建启动资金20万元; 争取到颐品庄园、千亩荷塘旅游咨询服务中心两座旅游公厕,争取到三同村入口、颐品酒庄入口共计2处旅游标识标牌项目,累计争取到位资金54万元;为整合线路景区景点,以乡愁为主线,打造农旅融合示范项目,由双乳镇实施并建设成“颐品庄园”项目,争取到位资金20万元;同时投入10余万元支持双乳镇千亩荷塘围绕“四季旅游”举办了荷塘月色文化旅游活动周系列活动,为荷塘下步创建3A级旅游景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三、下步工作打算和建议:

为更好更快的发展千亩荷塘AAA级景区建设,我局提出以下打算和建议:一、我局积极指导双乳镇做好产业发展总体规划,整合周边零散资源,继续做好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工作,助推加快双乳镇产业发展。二、指导双乳镇积极培育市场主体,推动荷花产品体系的提升,以此加大千亩荷塘的美誉度和知名度。三、建议双乳镇下步积极策划编报旅游项目,由文旅广电局指导协调争取上级资金支持。

以上建议请予研究,择优采纳。非常感谢您对我县旅游发展的关心与支持,同时,真诚希望您能一如既往地关注安康旅游、支持汉阴旅游产业发展,全面建设幸福汉阴,携手共创美好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