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民互动>政协委员提案

政协委员提案

标题 汉阴县交通运输局关于办理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第31号提案的函
办理部门 汉阴县交通运输局 处理状态 已办结
签发人 唐继虎 签发日期 2021-10-15 发布日期 2021-10-17 类别 A
正文

邹健康委员提出的《关于加强平涧一级路交通安全管理的提案》。


回复   您根据平涧路通车运行后存在很大安全隐患的实际,提出“加强平涧一级路交通安全管理”的提案,紧紧抓住了平涧路安全道路管理的薄弱环节,的确是站在全县工作大局着想,代表了人民群众利益。
  针对您提出的提案我局采取了以下四个方面措施:一是协调县公安局交管、住建局等部门和设计、监理、施工单位,邀请镇村干部到现场对全线平交路口进行排查,对新增的平交路口、存在安全隐患的路口、路段进行交安设施补充设计。设计完成后,立即组织监理、施工单位按照补充设计的交安设施实施了安装施工。二是会同县公安局、公路段等部门对沿线不符合规范、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的便道路口采用波形梁钢护栏进行了全封闭,安装公路界桩明确公路用地范围。三是在沿线平交路口前后主车道上设置斑马线、震荡标线、“车让人”警示标志牌,两侧路口安装道口标注、爆闪灯提醒车辆安全行驶;沿线道路两侧安装波形梁钢护栏,下穿高速解放村段和涧池段设置防撞墙、防撞垫、爆闪灯;城区段车辆与行人密集区太平村口、新凤堰路口、汉漩路口、南渠路口安装4套组合式红绿灯,兑子沟口新建环形人行天桥1座,平交路口设置斑马线确保行人安全通过;第二高中路口与新南渠路口车辆、人员通行密集段增设交通信号红绿灯2套,确保重要路段通行安全。四是在城区段凤凰大道增设4.3公里道路中央隔离护栏,斑马线隔离护栏断开处安装限行柱,杜绝了小型车辆随意横穿带来的安全隐患;重要路口设置安装摄像抓拍设施,相应路段按照通行条件安装限速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