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民互动>回应关切

回应关切

关于市民通过12345县长信箱栏目求助解决道路塌方相关问题的答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11-09 11:29

  11月7日,市民陈先生通过12345县长信箱栏目反映:2021年10月开始,因降雨天气导致麻柳村1组洞河水库路段通村道路出现塌方现象,至今未进行处理,严重影响附近村民正常出行,希望相关单位协调,解决道路塌方问题。

  涧池镇对此作出说明:自2021年进入汛期以来,汉阴县连续遭受多轮强降雨天气,创造了降雨频次和强度、累计降雨量、受灾区域和受灾人口、灾情严重程度四个有记录以来的历史之最,致使县域内多条公路中断。因公路灾毁覆盖面广,修复重建资金巨大,无法一次性同时启动修复,根据中、省、市、县对灾毁修复的指导意见,按照“先主要后次要、先干线后支线、先通达后通畅”的原则,汉阴县逐步启动公路的灾毁修复工作。洞河水库环库公路主要位于该县涧池镇麻柳村境内,该村有洞河水库环库路和温栋路两条公路贯穿全村,且两条公路之间有数条通组公路进行连接,温栋公路通行良好,加之该村主要人口集中在温栋公路沿线,环库公路暂时封闭不影响群众的生产生活出行。因此,在确定修复计划时,环库公路列入后期修复计划进行实施。洞河水库环库路是2020年建成的新建公路,在遭受今年的汛期强降雨后,多处边坡存在安全隐患,必须采取工程措施才能彻底进行治理,否则将严重影响通行车辆及人员的安全。为此,对塌方路段不进行清理,是对该条公路封闭交通采取的强制措施。在此期间,县交通局已积极向上级争取专项治理项目,待项目落实后才能组织对塌方路段清理,待安全隐患消除后方可恢复通行。


  相关链接:https://www.hanyin.gov.cn/govsub/letter/DH20211107048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