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漩涡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八次学习会

作者:杜开强 张倩倩 来源:漩涡镇 发布时间:2021-11-24 09:32

  11月23日,漩涡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八次学习会,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及县第十六次党代会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展开研讨交流。县委副书记程海林到会旁听指导。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详细讲解了中国共产党从成立至今的光辉历程、取得的伟大成就、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历史经验等。要求全镇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重要的政治任务,广泛开展学习、宣讲、交流、调研,并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建设锦绣漩涡和实现“四镇”目标的不竭动力。
  会上,中心组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县第十六次党代会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逐一发言,谈认识、说体会、讲短板、找差距、谈措施。县委旁听组进行深度点评,认为本次会议中心组成员准备充分、思路清晰,发言主题有的放矢,措施求真务实,达到预期学习效果。
  程海林对本次学习研讨会取得效果予以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坚持把理论学习作为“必修课”,做到“学好”。端正学习态度,提升学习效果,加强调查研究。要站在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增强执政本领的政治高度,全面加强对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工作的组织领导,做到与中心工作同谋划、同落实、同考核。二是坚持把履职尽责作为“总使命”,做到“用好”。要保持求知的欲望,坚持问题导向,把理论学习和乡村振兴结合起来,抓好农村集体经济、市场主体培育、产业深度融合、特色品牌创建工作,进一步提炼总结、打造亮点、培树典型。三是坚持把服务发展作为“主目标”,做到“统筹好”。推动县第十六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开好局起好步,抓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等问题。对标任务清单,及时查漏补缺,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任务。